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过完了 鸡还养着
2011-02-13 19:58

怨人多了 卫生脏呀

市城管执法局提醒:小区内私养鸡群等畜禽应尽早处理

兔年春节一眨眼过去了,可新安江城区某小区内,少数人却将过年时没有来得及杀了吃的鸡群拴养在绿化带的树根上,不仅影响绿化环境,还给居民工作与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面对突然多起来的鸡群,小区内的保洁员更是一脸无奈,每天除了正常的卫生保洁工作外,还多了一道清扫鸡粪的活。周围的居民对拴养在小区里鸡群意见更是强烈。他们说,现在农村的环境卫生都重视起来,越来越干净了,我们市区里环境反而因放养鸡群而变得越来越脏了。

2月13日,市城管执法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城市管理条例规定,居民是不可私自在小区内饲养鸡鸭等畜禽,不仅卫生清洁带来问题,有的还会给他人的工作、休息带来一定的影响。不过,现在刚过完年,一些来不及杀的鸡群仍拴养在小区周围一事也情有可原,但即使不影响他人的工作与生活,也是不允许长久放养的。为此,该相关负责人提醒有饲养鸡群的市民,如果你家还有鸡群放养在小区内,应该尽早自行处理,以给社区的角落留下一片清洁卫生的生活环境。(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