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期间交警重拳整治酒驾
2011-02-13 20:03

酒驾抬头 38名“酒司机”被处罚

为何经过多轮严打,还有人踩高压线?春节期间,单位、家庭聚餐“扎堆”,喝酒免不了,明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还是有不少人存侥幸心理。2月7日、2月12日,市交警大队在全市范围了开展了两次大规模的“酒驾”集中行动,仅两天就查获酒驾38起,其中5起醉酒驾驶。

酒驾抬头,醉驾轮番落网

2月7日18:30,交警就已经摆好了阵势,开展酒驾。

18:48,一辆二轮摩托车在途径新安江大桥北侧被交警拦了下来。“你好,请配合我们检查”,经过呼气检测,酒精含量检测为14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交警表示,春节期间酒驾有所抬头。“同一个地点,一个多点小时,醉驾轮番落网,这让我们查酒驾的都感到惊讶。第一天行动,就抓获了11个,还连续查获4起醉酒驾驶。他们都知道酒后不能开车,却依然踩高压线。看来市民喝酒不开车的意识,仍然有待提高。”一名交警告诉记者。当天18:48——19:55,仅一个多小时,在白沙大桥北侧,连续查获四起酒后驾驶,酒精浓度均达到了醉酒驾驶的标准,分别为141mg/100ml、96mg/100ml、103mg/100ml、81mg/100ml。

据了解,当天四名醉酒驾驶的司机均已执行拘留。

“才喝几杯”的酒驾者依然不少

“原以为初五没有人查,于是就喝了一点点酒。”酒驾中,像这样的司机并不在少数。“比起以往,喝高驾驶员是少了,但是喝了几杯上路的人却大有人在。”交警说道。

2月12日晚,记者跟随交警查酒驾时就遇到了好几起这样的情况。当晚7:30左右,在环城北路上,一辆面包车经过少年宫巷时看到执勤的交警,立即掉头,被执勤的民警拦了下来,交警询问司机为何逃跑,司机支支吾吾告诉交警:“我……我才喝了了几杯而已。”

当晚7时左右,在彩虹桥头,一辆微型面包车看到交警执勤时立即掉头,最后还是被交警拦了下来,经检测,酒精浓度为4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被查后,司机悔得直跺脚:“我才喝了一瓶多啤酒,怎么就超标了呢。”

雷人的“酒司机”依然有

梅城小伙子小邹三个多月前因为酒后驾车被处罚(驾驶证被扣3个月,一次性扣除12分),几天前,驾驶证刚“刑满释放”,12晚19:32,小邹和朋友在某饭店喝了点酒,返家途中经过环城北路时被执勤的交警拦了下来,经检测,酒精浓度为8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事后小邹已经悔不当初,这次给他的惩罚不仅仅是扣证这么简单的事情了,等待他的将是“冷冰冰的牢房”。

雷人的事还不止这一件。2月7日,新安江的胡先生和洪先生同去亲戚家拜年,在亲戚家两人都喝开了,喝完后开着二轮摩托车赶回家,亲戚俩一前一后在白沙大桥上行驶,三分钟之内“兄弟” 俩一前一后被交警查获,都属于醉酒驾驶,“兄弟”俩一同拜年,这回又一同进了班房。

虽然7天长假已过,但直到元宵前依然是春节聚餐高峰期。交警提醒司机朋友务必在心中绷起安全这根弦,拒绝酒驾。(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