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1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印象
2011-02-15 20:06

企业开出优厚筹码,吸引留住务工人员

2月15日上午,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2011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这是我市为促进就业,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举办的“春风行动”招聘周活动的最后一场以民营企业为主的招聘活动。在这场招聘会上,记者发现,当“招工难”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时,许多企业主动出击,推出了各种优惠政策吸引和留住务工人员。

上午九点,当记者来到招聘会现场时,会场里已经坐满了前来招聘的企业,应聘的人员也络绎不绝。但仔细一看,应聘台前咨询的人远比填表报名的人要多的多。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家招聘企业后发现,不少企业纷纷开出了优厚的筹码,或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或提供晋升的机会,为的都是招足和留住务工人员。

前来参加招聘的新安江工业泵有限公司近几年来不断研发新产品,走在行业的前沿。但专业技术人才的紧缺却是一个大问题。公司招聘人员告诉记者,新厂房的建成极大地改善了工厂的环境,工厂不但拥有单独的员工食堂,还有篮球场和台球桌等硬件设施。这种生产生活环境是该公司吸引应聘者的一大亮点。招聘人员还告诉记者,如果实在招不到技术人员,公司会降低要求,从操作工中选择优秀人才,逐渐培养提升为专业技术人员,而相对的报酬也会逐年增加。

建德市勇华总公司因为今年以来订单骤增而需要大量的操作人员,但是因为工厂地处梅城,应聘者普遍认为太远,所以应聘台前相对冷清。负责招聘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公司需要大量具有熟练操作技能的工人,为了招足工人,公司推出了一名老员工引进一名新员工奖励两百元的奖励政策;还颁布了新员工工作三个月即有奖励的规定,此举极大的吸引了梅城本地居民前去公司就业。据介绍,梅城当地已有一百多人应聘。

准备招收人员最多的则是浙江优米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服务外包业务,这次主要招聘女性客服人员,公司有两千多个工作席位,所以就像吸水的海绵一样,只要普通话好并且会使用电脑,来多少招多少。公司招聘人员介绍说,公司环境良好,工作氛围不错,每天的工作包括免费培训时间加起来才7个小时,并且还有竞聘岗位等机制。通过努力,普通员工有机会晋升为组长、督导等二线管理人员。虽然公司为了解决本地就业,基本不对外招收人员,但是现在也有50余人前来报名。采访时,招聘人员开玩笑地对记者说,要是记者能介绍100人来公司上班,就奖励1万块钱。

时间临近上午十点半,已有不少企业撤下了招聘广告,准备把精力放到16日的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上。在会场,记者碰到了一位姓吴的先生。吴先生今年40岁,在杭州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是因为妻儿都在建德生活,所以准备来看看建德有什么合适的工作。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杭州一家公司做了十几年的人事专员工作,月薪有五六千。只想在建德找一份收入还行的工作。但他连续看了三场招聘会,只有一家招聘企业提供人事专员的职位。令他感到无奈的是,该公司月薪2500元,而且还要从试用期开始做,吴先生在家庭与收入之间摇摆不定。

市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共有47家招聘企业提供了1728个就业机会,有600余人前来咨询应聘,但最终填写表格达成意向的只有200多人。(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竺昊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