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纪联华新安店周围近20棵行道树被盗伐
2011-02-16 14:06

 

  检查人员说,“破坏绿化数量之多、范围之广、性质之恶劣,闻所未闻!”

 

 

 

  “胡记者,你赶快来看看,这里有将近20棵行道树被砍了”16日上午10时许,市园林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气呼呼地拨打了爆料电话。到现场,正在检查树木受损情况的另一位工作人员心痛地说,此次破坏绿化数量之多、范围之广、性质之恶劣,是他工作以来闻所未闻的。

 

  据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16日上午,她突然接到数字城管的整改通知,对方称在新安东路上的世纪联华新安店门口有两处积存的垃圾渣土,要求园林管理处立即清理。在查看数字城管发来的图片时,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却愕然地发现,所谓的垃圾渣土,实际上是新安东路上两棵行道树被砍后剩余的土堆。经过自查,他们发现两棵行道树被砍是没有经过任何报批手续的,这意味着行道树是被人盗伐的。于是,园林管理处人员马上前往现场进行走访和检查,检查发现世纪联华新安店的东面、南面、北面均有行道树被盗伐了整棵树或者部分树枝,被损坏的行道树居然将近有20棵。

 

  经过园林管理处和城管执法队员的初步调查,世纪联华新安店称室外工程承包给新安江村一工程队,而工程队的人员却说工程是从2月15日才开始,到底谁砍掉了这些树还有待调查。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经过痕迹检查发现,新安东路上的两棵香樟树,正好位于通往地下停车场路段的附近,大约是15日晚上或者16日清早被齐根砍掉。

 

  从新安东路进入健康新村的道路上,只有沿着世纪联华新安店的一排10余棵樟树被砍枝,有的树杆上还被砍掉了一些树皮。记者从正在现场的城管执法队员口中得知,有人对此解释是这排樟树之前被运输废渣土的黄砂车不小心拉断了树枝。虽然园林管理处对这个解释将信将疑,但唯一肯定的是,这批樟树中有不少将死亡。另外,国信路上已有多棵樟树不见踪影,世纪联华新安店南面国信路段就剩下了两棵樟树孤零零地竖着。

 

  据介绍,此次被破坏的树木中,新安东路上的行道树是2002年左右种植的,健康新村和世纪联华中间以及国信路上的樟树是2009年5月前种植的。“每棵行道树从种下到现在,都要耗费管理人员大量的心血,尤其是新安东路上的两棵香樟树至今树龄近10年,已十分不易。”园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对被盗伐以及乱砍滥伐的树木进行修枝整枝,有必要的还要对树木的“伤口”进行处理,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被整棵盗伐的树木,他们还要在原处进行补植。

 

  最后园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一再希望记者帮忙呼吁,目前我市建成区面积不断扩大,绿化的巡查范围随之扩大,这带来了管理上的难度,希望广大市民都能珍惜家门口的绿化,共同来保护城市绿化,对不法分子的破坏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