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21日凌晨杭新景高速发生追尾交通事故
2011-02-21 13:48

 2月21日凌晨1时39分,建德消防大队接到119指挥中心指令,称杭新景高速寿昌往杭州方,离新安江出口两公里处,发生追尾事故,2人被困。建德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1时45分,建德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经指挥员现场侦查发现,由于大货车是从后面撞向小轿车,巨大的撞击力,导致小轿车后面全部凹陷,毁坏极其严重,地上到处散落着玻璃碎片和车体零部件。小轿车内有两人被困,双腿被严重变形的车体牢牢挤压不能动弹,生命岌岌可危。  

为尽快营救被困人员,防止意外发生,指挥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将救援官兵与高速交警分为两个小组:高速交警,负责设立警戒带,疏散现场无关人员,并疏导车辆通行,对事故现场附近交通实施管制;由建德消防官兵负责破拆、救人工作。   

命令下达后,建德消防官兵迅速对严重变形的成员室进行破拆,一下、两下……车门开了,官兵们迅速救出了第一位被困人员。但是,副驾驶室车门被大货车撞击下,车门很难打开,而且第二位被困人员的双脚被死死卡在变形的车头下危在旦夕,使得营救困难较大。为此,救援官兵只能利用液压扩张器和液压剪撬、棒等工具对副驾驶室进行破拆和扩张,以争取营救的空间和时间。利用液压扩张器和撬棒对驾驶室右侧车门进行扩张,撑开变形的车门后,然后在对副驾驶室进行破拆,经过10分钟的努力,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并迅速送往医院抢救。救援工作圆满完成。

事后,据大货车车主诉说,当时大货车在正常行驶,小轿车超车到大货车前面突然刹车,使大货车驾驶员刹车不及,撞上小桥车。目前,该起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通讯员 沈斌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