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家人怄气离家出走 城管民政局送其回家
2011-02-22 14:42

“我太老实了,我弟弟和我过不去我才出来的。”在城管队员碰到经常在新安江街道近江花园附近转悠的流浪汉陈某时,他不停地唠叨着这句话。

从去年十二月开始,罗桐片区城管队员就发现有一个流浪汉经常出现在新安江街道近江花园附近,白天的时候在江滨路、新林路和新安路上四处找吃的,晚上就拿着铺盖到近江花园大门口东侧的屋檐下睡觉,而且还有一辆自行车和一堆家当。

2月21日上午,当城管队员在新安路上再次看到这个流浪汉时,便上前进行了解情况。经了解,陈某是台州市临海市人,去年十一月在家里和弟弟吵架了之后,一时想不开就离家出走了。自今离家已经有将近四个月,身上身份证也丢了,也没钱,只有靠在街上流浪为生。当城管队员问他想不想回家时,陈某说:“想。”,顿了一回,他又说“我回不去的,我没钱回去。”于是城管队员马上向中队长汇报了这一情况,中队长又和民政局取得联系。

当日下午14时,城管队员、民政局工作人员在近江花园大门对面的报刊亭找到了陈某,在民政局工作人员对陈某进行了简单的询问后,决定将其马上送上回家的车。由于长时间在外面流浪,陈某的衣服已经很脏,而头发也沾满了灰尘。于是民政局工作人员带他到位于叶家社区的救助站进行简单的打理。在洗过头后,又给陈某换上了新内衣、棉毛衫和羽绒服,并向他发放了回家的路费。换好行头后,城管队员和民政局又马不停蹄地将陈某送到了长途汽车站,为其买了回家的车票、干粮和水,交到了陈某手中。在确认陈某坐的客车开离汽车站后,城管队员和民政局工作人员才离开汽车站。

在新安江街道上,还有一些外地流浪汉,接下来城管和民政局将联手进行援助,早日帮助想回但回不了家的外地流浪汉送回到家中。(通讯员 李亮)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