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收购野味做菜肴 涉嫌犯罪入监牢
2011-02-27 19:26

2月25日,杨某因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建德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作为建德市某镇一家大酒店的厨师长,杨某在2010年8月至2011年1月期间,为牟取暴利,收购野味作为酒店菜肴出售,其中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巨蜥一只。

今年1月份,在我省“利剑一号”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中,市林业局行政执法人员在我市某镇大酒店查获了部分野生动物。其中包括了疑似大鲵(俗称娃娃鱼)、疑似蜥蜴等涉嫌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死体若干。由于涉嫌刑事犯罪,案件移送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查办。

经侦查机关查证,犯罪嫌疑人杨某承包了该酒店的厨房,其作为厨师长,负责该酒店全部菜肴原料的采购、菜名、定价等事项。为了牟取暴利,杨某未经相关行政部门批准,于2010年8月开始收购野味加工成菜肴招揽生意。期间,杨某从他人手中收购了当地人称“五爪金龙”的野生动物一只。经查,该“五爪金龙”系他人从广西某处购买后偷运回本地,饲养一段时间后死亡,被杨某收购后作为野味菜肴出售。从该酒店查获的进货单及销售菜单表明,杨某以180元每公斤的价格收购的这条“五爪金龙”,重量为5.5公斤左右,然后酒店以“冻五爪”的菜名制作菜肴后出售,每盘的价格为1200元。至案发时,被行政执法人员查获的“五爪金龙”尚剩半条。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对该残体鉴定,称为“五爪金龙”的动物学名“巨蜥”,已被列入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名录。

目前,该案尚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通讯员徐红春 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