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红十字会上门给小周莉送上首笔爱心款
2011-02-28 14:38

2月25日,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陈东升带着工作人员前往大同镇第二小学,把第一笔社会爱心人士资助小周莉健康成长的生活费送到她手中。考虑到周莉年龄还小,没有完全独立的理财能力,决定由学校确定专门老师负责代为保管,指导安排她日常的学习生活支出。小周莉家庭的不幸遭遇在媒体披露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这一情况,随即通过杭州市红十字会帮助寻找爱心结对人士,最后与忠联(香港)有限公司杭州办事处取得牵线结对。并于春节前,市红十字会和该公司在看望慰问了小周莉的实际情况后,达成了长期资助小周莉就读及生活支助的协议,给小周莉送上了一个温暖的新“家”。

周莉的成长支助金,现暂按每年9000元确定,以后根据实际需要增加。分为生活资助金和教育资助金两部分,其中,生活资助金由市红十字会代为接收并建立单独专项资金,每月按350元拨付给周莉,教育资助金由忠联(香港)有限公司建立专户,根据就读不同时期需要拨付,结对资助起始年提前到2010年开始,直至小周莉大学毕业。

为了使小周莉健康成长、真正拥有“家”的感觉,在小周莉资助计划中,忠联(香港)有限公司的外籍老总还要求杭州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每月给小周莉手写一封“家”信,及时了解沟通她的生活、学习和思想情况,并送上书籍和零食给小周莉。市红十字会陈秘书长在把小周莉新“家”亲人送上的第一笔钱给她时,嘱咐她要自强自信,同时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通过努力学习来回报社会大家庭的爱,并健康快乐地生活成长。(通讯员 许倩)

相关新闻链接:

女儿啊,爸爸应该给你找个什么样的家?

收养莉莉有一定难度 周家希望有好心人来助养

周有成23日赴杭检查病情

周有成结束第一疗程返家

莉莉有了新家 却为上学烦恼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