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投资70多万的停车场遭遇无车来停的尴尬
2011-02-28 14:54

2月25日中午,空荡荡的停车场和停满车的广场东路形成强烈反差

为缓解新安江东部城区停车难,2010年底,政府投资70多万元兴建了新安明珠停车场,可停放轿车80辆,这本是一件为民办好事的民心工程、实事工程。可是停车场开业近两个月来,却遭遇了很少有车来停的尴尬。一方面是市区停车难,另一方面政府花了一大笔钱兴建的停车场却遭受冷遇。这种状况令城管部门十分头痛。

 2月25日中午,记者来到新安明珠停车场,只见诺大的停车场里只停着两辆车,整个停车场显得空荡荡的。停车场管理员老方告诉记者,新安明珠停车场12月底开放,1月5日正式开业。快两个月了,进停车场停车的车子少得可怜,少的日子一天七八辆,多的一天十几辆,这些车辆许多是傍晚5点多新安明珠小区停不下去停到这里来的。“你看,停车场外就是广场东路,很多人就将车子停到广场东路,能省5元是5元。外面马路上可以停车谁还愿意将车子停到停车场呢?”方师傅无奈地说。记者在广场东路看到,和停车场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广场东路路面停满车子。

为了吸引车子来停车场停车,停车场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原来规定,晚上8点停到停车场,到第二天7点以前收5元,7点以后要收10元。而一般人8点种上班,都要到7点半以后来开车。按规定要收10元。因为没有生意,我自作主张,7点以后还是收5元。如果不这样子就更没有人愿意将车子停到停车场了。”老方感叹道。

停车场雇老方管理,每月工资1000元。来自大同的老方工作负责,晚上要到凌晨1点钟入睡,睡觉也是和衣而睡,车主一按喇叭,他立马起床,第二天6点多钟就起床了。朴实的老方想努力工作对得起这份工资,对于停车场的现状感到心焦。

老方告诉记者,这几天每天都有车主到停车场询问:“可不可以办理月票?什么时候办?”不少车主说,如果每月100元的月票,他们愿意承担。老方也说,如果优惠办理月票,能吸引一些车主进停车场,再加上零散来停车的,停车场的生意会慢慢好起来。

 2月28日,记者采访了市城管执法局新安江中队队长徐立。徐队长表示,局里十分关注城区几个停车场遇冷的现状,也在想方设法解决这一问题。就新安明珠停车场,徐队长表示,广场东路是消防通道,现在常常停满车子,导致没有车子愿意进停车场。执法局正在和交警部门协商,将对广场东路及周边道路违停进行整治,加大对违章停车的管理。同时,已经开始制作停车月票,包月100元,样卡最近一两天就能拿出来。另一方面,城管已经和明珠社区、新安明珠物业进行协商沟通,引导小区车辆进停车场。据新安明珠小区物业介绍,小区共有私家车600多辆,全部停到小区停不下去,希望能分流一部分到停车场。市城管执法局希望通过几方面的措施,改变新安明珠停车场无车来停的尴尬现状。(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