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530名同事爱心涌动  48小时捐款6.35万元
2011-02-28 15:44

近日,当黄建评双手接过新安化工二厂全厂员工的6.35万元爱心捐款时,这位一直以来就很阳刚的男子汉,双眼也不禁噙满了泪花,连着说了好几声“谢谢”。

原来,化工二厂员工黄建评、吴芳夫妇的10岁小孩,近期被杭州儿保医院确诊为白血病。这一不幸的消息对一个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化工二厂员工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现出新安大家庭亲人般的关爱。很多员工主动的询问,提出捐款。

工厂党委、工会获悉这一消息后,迅速形成共识,厂分工会在第一时间发出爱心倡议书,号召全厂员工为黄建评家庭捐款,分担他们在精神上和经济上的压力和困难。全厂530名员工积极响应,你一百我二百,多的五百、一千元。不需要太多的宣传和鼓动,短短48小时,工厂分工会共收到员工捐款6.35万元。有些员工休息在家,就委托他人帮忙捐款;有的员工自身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太好,但却毫不犹豫地捐款,吴芳所在的一车间员工107人,二天时间就收到捐款1.85万元。许多新进公司的大学生被工厂这种员工间融融的情和爱所感染。综合办的廖小俏动情的说:“黄建评自己虽然不认识,但新安是家庭,员工就是家人,当家人出现急难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理应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信心和力量。”

(何亮 杨丽荣)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