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救命啊!他不是我爸爸!
2011-03-01 18:24

13岁的孩子在街头大喊,引来众人围观

“救命啊!他不是我爸爸!”3月1日下午1点半左右,一名13岁的孩子在新安江菜市路上大喊。与此同时,一名中年男子抓住孩子不放,引来了众人的围观。见此情景,不断有路人询问孩子情况?孩子只是一个劲地回答“他不是我爸爸”。见此情景,围观群众中有人报了警。

十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随即被带往新安江派出所。据了解,孩子名叫王劲(化名),今年13岁。之前在菜市路口与王劲“争执”的男子是他的继父。王劲在四天前离家出走,母亲和继父在四天前就报了警。这几天来,为了找寻孩子,一家人从早到晚发疯似地寻找,均无果,王劲的母亲也因为王劲的出走差点心脏病复发住院。当天下午,一家人开车在菜市路上找到了王劲,继父下车劝王劲回家,在车上的母亲也是苦口婆心劝说王劲回家,可是无论怎么劝,孩子都不肯回家,无奈继父只能强硬把王劲“绑”回家,这就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至于王劲出走的原因,记者从新安江派出所了解到,因为王劲非常想念远在外地的爸爸,所以才离家出走的。王劲告诉民警,这四天来,他都在市区流浪,车站、江边等地都停留过。目前,王劲已经被其母亲和继父领回家,王劲的母亲也表示以后尽量和孩子多沟通,避免此事再次发生。13岁的孩子正处在叛逆期,怎样才能改变叛逆孩子的这类行为?民警希望广大家长,平时要多注意孩子的心理变化,多和孩子沟通,家长最好以一种朋友的身份与他们对话交流,尽量了解和尊重他们的意见,防止类似的情况发生。(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