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瓶车上三把车锁难倒贼骨头
2011-03-04 16:27

除了被挪个位置外,小偷最后啥都没偷走

电动自行车停在自家楼下的通道里,遭遇小偷光顾,却只是被挪了停车位置外,愣是没有被偷走的。家住在桥南的车主王女士说,这多亏了电瓶车的三把锁。

两年多前,王女士购买了一辆电动自行车,由于自家没有柴棚间,她就把车子停在自家楼下的通道里,一来免除雨淋日晒,二来停在这里的电瓶车和摩托车很多,图个方便。

3月3日上午,王女士来这里取车准备上班,却发现自己的电瓶车不翼而飞,她当下判断自己的电瓶车肯定被盗了,因此拨打了110电话报警。经过与110接警人员的沟通后,车主准备到城南派出所报案登记,却在旁边一幢楼房和小山坡之间的巷子里瞄见了自己的电瓶车。王女士走近一看,车子上锁牢电瓶和车身的十字锁被撬得变了形,将电瓶牢牢焊在车子上的钢条同样也被撬了一通,看上去有些扭曲,而电瓶最后的保护关口——电瓶箱子的锁却纹丝未动。车主还在电瓶车的旁边发现了一条不知有何用处的黑色管线。

王女士说,当初在购买电瓶车时,车老板介绍说车子的电瓶箱有一个锁,用来保护电瓶不被偷走。她当时长了个心眼,让老板将电瓶箱外的钢条焊牢,而且还买了一把十字锁,锁住电瓶箱和车身。王女士说,两年多骑下来,她身边的同事和朋友都曾被贼骨头偷走电瓶或者电瓶车,自己算是比较幸运,还没被贼骨头惦记上。由于电瓶车使用已超过两年,车身看上去比较破旧,王女士心想贼骨头恐怕是不会看上自己的破车子,却没有料到小偷蹿到了家门口。王女士说,电瓶车上的这三把锁,不要说是小蟊贼,就是自己有钥匙也打不开。不过她说了,虽然自己比较幸运,遇到了一个装备不够齐全的小偷,没偷走电瓶,但这回要是遇到专业点的小偷,这车子肯定保不住。(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