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昨天领证今天离 婚姻岂能当儿戏
2011-03-20 15:21

仅拿结婚证一天,又来领取离婚证,男方还说:“反正手续费全免!”3月16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感慨:婚姻不是儿戏,还是需要慎重对待。

这一对男女都是70代的,男方姓王,是未婚大龄青年;女方姓李,离异有一女,双方学历均不高。男方做早点生意,虽然辛苦,但生活费基本上能保证。双方经过近一个月接触,于今年3月15日上午,来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领结婚证。当时,办理登记手续的工作人员对男方特别有印象,“男方领证时说,女方是离婚有女的,会对小孩好!”工作人员还特意祝福他们幸福。

没料到,3月16日下午二时,两人又来到婚姻登记处,不过是来离婚的。据当事人自称,结婚是一时冲动昏了头,今天一觉醒来感到后悔了就来离婚。工作人员反复耐心劝说他们考虑清楚再说,但两人始终坚持要办理离婚手续。

看着这一对,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心中总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尽管我国法律规定结婚自愿,离婚自由,但在对待婚姻这等人生中的生活大事,岂能太随意呢?希望现今的年轻人,对待自己的婚姻要多一份责任,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莫把婚姻当儿戏。(通讯员 雷鸣)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