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要生孩子兜里只有2块钱 市二院开通绿色通道
2011-03-20 15:38

3月18日早上,一位19岁的外来妹带着5元钱坐着黄包车来到市二院妇产科生产,付了3元车费后,兜里只乘2元。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施行手术,顺利产下一女婴。医院后来联系上她的小姐妹,5位小姐妹凑了1500元钱缴了生产费用。当天中午,在她的强烈要求下,生产后不到5小时的外来妹出院了。

3月18日早上7点左右,19岁的林莉(化名)腆着肚子来到市二院,她告诉医生,自己肚子很痛,快要生产了,可是自己身上只剩下两块钱了。于是,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将她扶进产房消毒,过了十分钟左右生下一个5斤多的女孩,婴儿非常健康。

经过询问得知,林莉是四川成都人,父母离婚。原先在浙江桐乡打工,前几天才来到梅城。而自己的男朋友在成都,也已经分手了。林莉生产后身子虚弱,市二院妇产科主任龚素红立即拿了4只鸭蛋,煮给林莉吃;护士长吕小娟用针筒给婴儿喂牛奶喝。

由于林莉没有身份证,也没有手机等通讯工具,在梅城也没有亲人。医院在悉心照顾她的同时,也向镇计生办、梅城派出所作了反映。梅城派出所两位民警10点多赶到医院,向女孩了解情况。

林莉告诉医生自己朋友“小敏”的QQ号,医生马上登陆QQ,并联系上小敏,当小敏赶到市二院听说林莉生了孩子时,惊讶地说:“不可能吧!我看她肚子大问她,她说是喝啤酒喝的。”后来,小敏通知了在梅城的五位老乡,大家凑了1500元钱,为林莉缴纳了费用。

中午11点左右,林莉却坚持要出院,医院只得同意。医生问孩子怎么办,林莉只是简单的说了句“自己养着”便走了。(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周爱民)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