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在接力 “我也想通过你们表达一下感谢”
2011-03-23 15:43

3月22日,本网报道的《后续:患尿毒症女孩向所有的好心人说声“谢谢”》一文叙说了尿毒症女孩余丽仙收到了社会各界共计26850元的捐款一事。当日又有一名胃癌患者想通过本网感谢他的“兰友”。

这名癌症患者叫潘瑶生,今年50岁,是建德兰花协会大洋分会的会长,他所说的“兰友”指的就是建德兰花协会的会员。2009年,48岁的潘瑶生被查出患有胃癌(初期),经过手术,切除了1/3的胃组织,病情得到了暂时的控制。去年7月,潘瑶生病情再次复发,经过三个月的化疗,病情暂时得以控制,但人却瘦骨如柴,并且花去了家中所有的积蓄,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已经借遍了。今年正月,潘瑶生病情再一次复发,而此时家中已经没有多余的钱治病了。潘瑶生的儿子正在上大学,为了专心照顾潘瑶生,妻子辞去了工作,目前一家人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得知这一情况后,建德兰花协会的会员自发为潘瑶生组织了捐款。

听完潘瑶生介绍之后,记者来到了建德市兰花协会了解情况。据新安江分会秘书长谢海燕介绍,他所开的这家店(即兰花协会所在地)就是一个发布信息的窗口,每天上午9时之后,一些兰友就会聚集在此,一起赏花、品花。每一名兰友都坚信做人应如兰花般淡泊、高雅、美好、高洁、贤德。得知潘瑶生病情后,一些“兰友”主动提议要为潘瑶生捐款,100、200、300、500……没几天就为他捐了近万元。“只要知道这件事的,基本上都捐了,其中几个已经捐过了,发现身上还有钱,硬是把身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了,还有一大部分的兰友还并不知此事。”谢海燕告诉记者,除了帮助潘瑶生之外,更重要的是让他感受到了大家团结的精神,犹如兰花一般。记者了解到,目前建德市兰花协会已经为潘瑶生捐款16000余元,目前捐款还在进行中。

“帮助人是一件好事,但我们协会的力量有限,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好心人士来帮助他。”采访最后潘瑶生说出了部分“兰友”的愿望。(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莫离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