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民哄抢无主木 森林公安来维稳
2011-03-23 16:18

日前,建德市大洋镇柳村金钱坞发生一起多名村民哄抢无主木头突发事件,森林公安梅城中队民警闻警迅速出动,成功地控制住事态发展,为本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稳妥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环境。

3月18日下午14时20分,建德森林公安梅城中队长王向明的手机突然急促响起,正在进行刑事案件侦查的王队长接起电话,传来本市大洋镇林业办公室主任赖平峰急促的话语:“快!大洋镇柳村发生村民哄抢木头的事件,你们赶快过来!”

考虑到目前正处于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敏感时期,中队人员立即全体出警,并且在路上先打电话向该村有关人员了解情况,做到心中有底。原来,大洋镇柳村金钱坞护林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金钱坞山脚有一堆无主杉木,经询问也无人认领,而目前新的两委没有选出,该护林员就将木头用农用车先运到村委会,等新的班子选出来后再进行处理。正在搬运时,有多名黄山畈自然村三队村民赶来,认为木头是他们的,双方发生拉扯冲突,所以出现了村民哄抢木头的一幕。

15时10分,警车急促的停在了柳村村委会门口。全体民警下车后立即开展工作,将当事人叫到村委中了解事情经过,并到各村民家中了解被哄抢树木的具体情况。在全队民警的挨家挨户地劝说和解释下,哄抢木头的村民终于达成了共识,认识到了自身行为的错误;并且相信森林公安会公平处理,答应将木头立即归还,统一放在村委会进行保存,等村两委选举结束后由新的村两委进行相应的处理后再进行分配。最终,一起可能引起重大纠纷的事件在梅城中队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和平处置。(张华群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莫离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