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塑料子弹飞 小孩频受伤
2011-03-23 19:13

两位孩子眼睛被塑料子弹击中,住院治疗

现在不少小朋友手中有一把塑料手枪,可以射出小小的塑料子弹。在把玩过程中,不谙世事的小孩有时会将枪对准小朋友的头部,虽说塑料子弹威力不大,但射到人的眼睛还是容易造成眼睛伤害。近日就有两位小朋友眼睛被同伴的塑料枪射中,住医院治疗。血的教训警示我们,小孩的监护人要教育孩子,尽量不要玩塑料手枪,更不能将塑料手枪对着人的头部,等到闯下大祸为时已晚。

3月7日早上10点左右,在乾潭镇龙庄村某幼儿园上大班的6岁小朋友吴宇彤正在班级上课。同村一位小男孩用塑料手枪朝吴宇彤打了一枪,子弹打在左眼黑眼球边上,吴宇彤痛得哭了起来。老师见状给了宇彤一个桔子,安慰她。下课以后,吴宇彤眼睛充血、肿胀,喊痛。到了中午12点,吴宇彤眼睛肿得睁不开,整只眼睛都充血,痛得忍不住。老师也被吓坏了,打电话给宇彤的爸爸吴忠华,吴忠华赶紧将宇彤送到市一院治疗。

第二天吴忠华将女儿转到到德生眼科医院治疗。幼儿园送来了2000元钱。经过5天住院治疗,3月12日吴宇彤病情好转出院。吴忠华告诉记者,小孩眼睛暂时没有影响,但视力没有以前好,左眼看东西有点模糊,医生说恢复要半年时间,现在宇彤每星期到德生眼科复查。宇彤眼睛被打后,心里很害怕,不敢到幼儿园上课,现在还在家里玩。

3月23日下午,记者在德生眼科医院病房看到了同样被塑料子弹打伤眼睛的小成(化名)。小成目前读小学读5年级。他向记者叙述了眼睛被打的经过。3月20日傍晚5点左右,小成和姑妈的儿子、5岁的表弟在自家堂前玩。小成在看电视,表弟在玩塑料手枪,妈妈在灶间烧晚饭。正在看电视的小成将头一转,表弟的塑料手枪正对着他的眼睛一枪,不偏不倚正打在小成右眼的黑眼球上。小成对记者说:“当时钻心般痛,双手抱着眼睛,在地上打滚,感觉眼睛里有异物,眼睛充血。”正在厨房烧晚饭的妈妈听到喊声赶紧赶出来,拦了一辆车将小成送到德生眼科医院。

 

经过医院4天的治疗,小成病情大为好转。记者在德生眼科住院病房看到,小成右眼贴着纱布,翻开纱布右眼没有一丝血丝,基本恢复正常。医生说再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

德生眼科医院童静医师告诉记者,孩子玩塑料手枪,虽说威力不是很大,但打到眼睛仍然会造成伤害。3月,已经发生两例塑料手枪误伤眼睛事件。经过治疗,虽说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仍然要引起学校、监护人的高度重视,教育小孩尽量不要玩塑料手枪,更不能将塑料手枪对着人打,不要让悲剧重演。

记者到新安江某小店说要买塑料玩具手枪,店老板非常热情地拿给记者看,介绍有两种塑料手枪,有2.5元一把、3.5元一把两种,随枪送一包黄颜色的塑料子弹,子弹犹如小的药丸一般大。店老板说,小孩子来买得蛮多的。小成跟记者说,他们学校有很多同学在玩塑料手枪。看来,塑料玩具手枪伤人应该引起学校、监护人的重视。(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