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66岁老汉胃里取出1.5公斤“结石”
2011-03-27 19:26

    一位66岁的老汉,总觉得肚子胀鼓鼓,吃不下东西。到医院一检查,医生从他的胃里取出了1.5公斤的“胃结石”,清空胃内堆积物后,老汉一身轻松。

 

  3月22日上午,市二院内科门诊来了一位邹姓男病人,今年66岁,梅城镇龙溪村人。因腹胀到医院就诊,老邹自己讲,近一个月来没有胃口,总感觉肚子胀鼓鼓的不舒服,而且不想吃东西。门诊医师建议他做胃镜检查。当日上午胃镜室王医师给他做胃镜检查时发现他胃内容物很多,建议他先回家,不要吃东西,第二天再来做胃镜检查。

 

    23日上午,老邹来到市二院胃镜室做胃镜检查时,王医师发现他胃内容物还是很多和前一天一样,考虑患者长“胃结石”, 王医师开始给患者做胃镜手术,将小钳子通过胃镜伸入腹内,先将“结石”拨松,再一点一点往外拉,经过1个多小时手术,取出了1公斤多的胃内容物。王医师介绍:“每拉出一簇胃内容物,就要重新下一次胃镜,频繁操作会损伤病人的消化道,考虑到患者年龄也比较大,取出一半多胃内容物后,建议患者第二天再来取。”

 

    24日上午,老邹再次来胃镜室,他告诉王医师,前一天回去后肚子舒服多了。王医师第二次又给患者做胃镜手术,经过1个多小时手术,终于把患者的“胃结石”全部取出。3月27日,老邹的家属告诉记者,手术后老邹感觉肚子饿,想吃东西。等王医师的检验报告出来,再送他到医院复查。

 

    记者和邹老汉交谈得知,老邹两年前曾中风过,走路不方便,平时很少运动,一天到晚都坐在火盆边烘火,越坐人越不舒服。而且不喜欢吃蔬菜,只吃荤菜。王医师认为,胃镜检查时发现患者吞咽反应和胃蠕动都比较差,这些因素可能是引起“胃结石”的主要原因。在此笔者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平时要加强锻炼身体,在饮食上要注意荤素搭配。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周爱民)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