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话、宽带均在自己名下 身份证却对不上号
2011-03-29 16:15

一代、二代身份证变更出现问题?

去电信营业厅办理新业务,营业员总会要求客户出示身份证。办理之后,相信大部分人都不会仔细核对身份信息,认定资料不会出错。近日,王先生却发现用本人身份证办理的电话、宽带等业务,登记的身份证号并不是自己的,导致一些业务无法办理。难道是一代、二代身份证变更的关系?

王先生表示自己几年前先后办理了电信固话和宽带,业务办理之后,粗略核对姓名就签字,完全没有核对身份证号码的概念存在。近日,王先生拨打10000查询宽带密码,客服要求王先生提供身份证号码,得到的回复居然是该身份证下并没有固话和宽带业务。王先生纳闷了,自己在用的固话和宽带哪里去了?查询在用的固话,登记的户主姓名是王先生本人,身份证号却不是。王先生很郁闷,虽然最终查到了密码,但中间总免不了一番折腾。王先生心里存在疑问,如果因为自己更换了二代身份证,身份证号码增添了3位才造成这个结果,那么自己换证之前办理的银行业务会不会也存在问题?

记者询问了电信营业厅,业务人员告知,二代身份证和一代身份证只增添了年份“19”和最末位数字。如果是一代、二代身份证的问题,那么王先生去掉这三位数字就能查询到想要的信息。一代身份证还在使用,因此营业厅也认可一代身份证信息,如果要将登记的身份证号更新为现有的二代身份证,只需带上身份证到营业厅办理即可。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营业厅业务员在输入身份证号码时存在失误,造成身份证号码录入错误,但是客户姓名和居住地址一般而言是正确的,出现这种情况,客户也只需带上身份证到营业厅,工作人员核对相关信息之后会帮助客户更改。记者咨询了交行、建行,工作人员答复一代、二代身份证号码变更,不会影响银行业务的办理,王先生大可放心。

借此,记者提醒市民办理相关业务签字之前,还请多花几秒钟时间核对信息,可以避免自身很多麻烦。(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