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真险,差两三秒钟小伙子就没命了!
2011-03-29 16:20

6楼楼顶装饰柱被风吹落

3月29日上午,一位大姐打进本网64711111新闻热线,急切地说:“快来呀,田坞路口一幢楼房6楼楼顶的装饰柱被风吹落,差点砸到人。”

接电话后,记者赶到了事发地点新安东路323号,323号前开着两家店,一家是华润玻璃店,边上一家是韩丽厨柜。位于6楼楼顶的装饰柱大概有两米长,上午9点50分左右被风吹落,正好掉在华润玻璃店门前。因为前一天就已经发现楼顶装饰柱左右摇摆,开玻璃店的张师傅一早就在店门前看着,提醒过往路人注意安全。事发时,一位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正由田坞路口向东经过玻璃店门口,张师傅看到装饰柱从6楼楼顶被风吹落,先掉在6楼雨篷上挡了一下。张师傅马上大喊,小伙子往后退,只不过两三秒时间,“崩”的一声巨响,一个长两米多的装饰柱从天而降,砸在玻璃店门前人行道上。小伙子被吓得脸色碧青,腿脚发软,站都站不稳。

新安东路323号装饰柱子

开玻璃店的张师傅的夫人告诉记者,新安东路323号外墙的装饰柱从二楼一直延伸到6楼楼顶。里面是角铁,中间是木工板,外面是铝塑板。中间一段几年前曾经掉下来过。这几天风大,楼顶一段两米多长因角铁生锈腐烂,左右摇晃。早上,张师傅就站在店门前看着楼顶,提醒过往路人。韩丽厨柜店员小罗告诉记者:“事发时自己正在店内,亲眼目睹了这惊险的一幕,要不是张师傅提醒,那位小伙子肯定被砸死了,小伙子真是命大。”

救人一命的张师傅

事发后,张师傅夫人打了市长公开电话、110、城管执法局。110两三分钟后赶到现场,对事故现场作了拍照、对当事人作了笔录,并按规定将事故移交市城管执法局处理。

市城管执法局新安江中队队长徐立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告诉记者,新安东路323号外立面装饰柱因为角铁腐烂,导致被风吹落,非常危险。新安江中队已经联系上房产开发商明都房产,要求对方尽快到现场察看,拿出解决方案。(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