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一妇女烧山引发森林火灾被刑拘
2011-03-30 10:16

 

昨日中午,大同镇城山村村妇黎某某为方便种树,用火烧山脚茶叶地中的杂草引发山林大火。后经林业技术人员现场鉴定,该起火灾造成森林过火面积85亩,烧毁森林面积64亩。黎某某也因此被市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

昨日中午12时50分左右,市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大同镇城山村发生山林火情,办案民警立即赶赴事发现场。经调查,当日中午12时许,城山村村妇黎某某为方便种树,在本村中塘山脚其自家的茶叶地中锄草,为图省事,明知在森林消防禁火期,仍用随身携带的火柴点燃地中央的杂草堆。杂草堆点燃后,山风将点燃的杂草火苗吹至周围,引燃山脚干枯植被。黎某某虽奋力扑救,仍不能阻止火顺风势迅速蔓延,最终引发了该起森林火灾。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黎某某的行为已涉嫌失火罪,市森林公安局通过立案侦查后,决定对其进行刑事拘留。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卢信)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