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小提示单 彰显建德城管人性执法
2011-03-31 11:13

一天下午,一辆上海牌照的小轿车违章停在某超市门口的人行道上,当驾驶员从超市出来,发现车子挡风玻璃上贴了一张单子时,嘴里叨咕到“我进超市才五分钟啊,就‘吃’了一张罚单!”可是当他拿起“罚单”仔细看了看,脸上却流露出一丝微笑,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是我市城管执法局新安江中队针对外地违停车辆推出的一项“人性化执法”措施,当外地车辆驾驶员在市区内首次违章停车时,我市城管执法人员会在违停车的挡风玻璃上贴温馨提示单。据新安江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我市旅游旺季的到来,大量外地车辆涌入城区,加之许多外地驾驶员对我市城区道路不熟悉和规范停车意识的淡薄,导致城区人行道上违章停车的现象屡屡发生,这严重影响了行人通行和市容市貌,成为我市城管执法部门颇为挠头的问题。为规范停车秩序,还市民一个安全整洁的人行通道,也为把建德城管“执法就是服务”的理念落到实处,我们推出了“提示单”措施,对建德本地违停车辆我们采取“首张罚单留档不罚款”的措施。通过执法软着陆的方式让广大司机朋友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城区停车秩序。

哦,原来前面那辆上海牌照小轿车上贴的不是罚单,他拿起的也不是罚单而是建德城管的温馨“提示单”,他脸上流露出的那丝微笑是对自己违章停车行为的歉意,更是对建德城管人性执法的会心一笑。

希望这样的温馨提示,人性执法会在我们的身边会越来越多。(陈向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