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季狂犬病高发,犬只免疫要及时
2011-04-01 14:58

狂犬病又称恐水症,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种人畜共患的中枢神经系统烈性传染病。此病是迄今为止人类病死率最高的急性传染病,目前尚无有效治疗手段,一旦发病,死亡率几乎为100%。

春季气温变暖,这个季节正是各类细菌孳生的时候,也是狂犬病高发季节。接种疫苗,是有效防止狂犬病发生的有效手段之一。

为了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及宠物犬的健康,城管部门提醒广大养犬主,一定要及时给宠物犬进行免疫,铸牢狂犬病防火墙。而且只有经免疫合格的犬只,才能获得城管部门认可的“身份证”——犬牌。

同时,城管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由于目前狂犬病仍居37种法定传染病报告病死数之首,并且一经感染,死亡率为100%。即使被“合格”犬只咬伤,也要及时注射人用狂犬疫苗。对于未按规定进行免疫的犬只城管部门将不予核发《养犬许可证》,对于无证犬、流浪犬、带病犬城管部门将适时进行捕杀,对于违法饲养的大型犬、烈性犬,城管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按规定进行处理。(通讯员 方银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