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好好的6株葡萄 被人偷了真郁闷
2011-04-01 19:59

乾潭红地球葡萄园里,昨晚来了不速之客,连根挖走了6株已经长得很大的葡萄,这让培育了它们9年的主人心痛不已。

据红地球葡萄园的主人李增土说,今天上午他们到葡萄园里去管理的时候,发现了6株美国红提被人挖走。这些红提是建园之初就种下了,已经有9年了,上面的葡萄藤已经有十多米长,每年都果实累累。昨晚的小偷砍掉了上面的葡萄藤,连根挖走了下面的一段葡萄,看来是准备自己拿去种。可李增土说,虽然种活它们很容易,但是要让这些葡萄能够结果,却不是件容易的事了。

李增土告诉记者,前几年就有员工告诉他,有人悄悄的问他们,“为什么你们的葡萄结果那么多,而我家的葡萄却不会结果呢?”员工一下子就猜到了是怎么回事,反问他:“你是不是从我们园里偷去的苗?”那人不好意思了。员工开玩笑的说,头上有老天爷的,你偷去的东西怎么长的好呢。

李增土说,其实自己园的葡萄品种很多,每种品种的葡萄都有不同的管理方式,方法不对,光会长枝叶开花却不会挂果。这些葡萄不是传统的葡萄,怎么样都能种,偷去了也是没用的,白白浪费了这些可爱的葡萄。如果真的自己想发展葡萄,园里有很多葡萄苗可以供应,自己根本用不了,犯不着晚上来偷。(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