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心急出院忘记钱包 医护人员及时发现物归原主
2011-04-06 10:02

日前,寿昌镇童家村76岁的吴进元老人从市三院出院时,忘记将放在病床被单底下的2400多元现金、存折、老年证等钱物一同带上身。幸好市三院的医护人员在整理床单时发现这些物品,及时通知其家人前来认领,使这些钱物交回失主的手里。

3月21日下午3时左右,在市三院住院治疗的吴大伯,病情有所好转,儿子随即为他办理出院手续。就在吴大伯一家人离开病房后,该院的护工翁卫星在整理他的病床时,发现被单底下放着一个鼓鼓的的包,随手打开里一看,发现里面还有一叠厚厚的钞票以及老年证、身份证等钱物。于是,他又重新包好钱物,交到了护士长李菊仙手上。李菊仙一边将钱物暂时保管,一边根据病人住院时留下的联系方式,及时通知其亲属前来认领。

在接到医院的电话时候,吴大伯一家正在回童家的中巴车上。对于自己丢了东西的事,吴大伯自己一点都没有察觉。挂了电话后,吴大伯的儿子便立即赶回了医院,从护士长那里领回了钱物。经过核实,钱物一样都没有少。“不管病人丢失什么东西,我们医护人员发现后,都会给予妥善保管的,这也是作为人员医务人员职业道德!”该院一位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吴大伯告诉记者:“当初,自己一个劲地急着早点回家,身上丢失了这些钱物时,心里还一点没有什么察觉。幸好医护人员及时告知与保管。这回真是要感谢医护人员呀!”(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