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4月5日我市因失火烧山再次刑拘一村民
2011-04-06 13:44

4月5日清明节,我市李家镇长林村村民邵某,在我市森林消防禁火令三令五申的情况下仍去本村西坞一较偏僻处上坟烧火,不慎引起森林火灾,因天气干燥,扑救不及,截至当晚19时,该场大火已烧毁山林面积300亩以上,经当地干部群众及森林消防队员奋力扑救,至当晚21时30分大火才被完全扑灭。肇事者邵某当晚即被刑事拘留。

4月5日,根据上级精神及当前森林消防严峻形势,各乡镇纷纷采取多种措施,落实森林防火宣传再加强,狠抓森林消防工作。由于清明当日天气晴燥,加上部分村民观念陈旧,上坟祭祖时仍烧香点烛,燃放鞭炮,当日因用火不慎共引起6起森林火情。

春节以来,我市森林火情频发,截止4月5日,森林公安机关共立失火行政案件25起,行政处罚23人;立失火刑事案件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人。森林公安表示,将继续开展侦破森林火灾专项行动,快侦快破,严肃查处每一起火案,严惩火灾肇事者。(甘永富 王晓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