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位学生品德高 万元巨款不动心
2011-04-06 14:30

杨村桥初中表扬龚希萍和黄敏怡同学拾金不昧的好作风

3月29日傍晚,杨村桥初中二(1)班的龚希萍和二(3)班的黄敏怡两位同学在该镇商贸街突然捡到一个装有10000多元现金、一张5万元银行卡及一些发票后,主动寻找失主半个多小时,最终把钱物交到他人手中。事后两人也一直没有张扬。4月6日上午,该校得知龚希萍和黄敏怡做了好事,表扬了这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优良品德,号召大家向她俩学习。

3月29日晚上7时许,龚希萍准备到商贸街道上购买鞋子,顺便叫了同学黄敏怡一起去帮助选购。当她俩走到该镇商贸街上时,龚希萍突然发现一处店面门的台阶上,有一个黑糊糊的四四方方东西。她起初以为是一个饭盒,可捡起来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皮包。她俩随手拉开拉链一看,包里面有一叠厚厚的现金,还有银行卡及一些发票。这时,她俩觉得这包肯定是有人不小心丢失的。为了尽早找到失主,龚希萍还按照包内存放的一张发票留下的号码,主动用手机联系了对方,可对方说没有丢失东西,使寻找失主的线索中断。黄敏怡说:“这样的钱包丢了,失主肯定很着急。”于是两人便在原地等待失主。

大约等了半个多小时,龚希萍和黄敏怡突然看到一男一女及一个小孩共3人沿着商贸街由东向西一路慢腾腾地低着头走来,其中一男的神情十分紧张,好像是在找什么东西。当他们靠近龚希萍和黄敏怡时,还主动地向她俩打听有没有看到过一只皮包事情。龚希萍和黄敏怡看到失主前来寻找钱包,马上询问了男子包内有什么钱物,经过认真的确认后,发现这个男子便是失主,于是便把钱包交给了他。

这名男子名叫钱樟龙,家住洋溪社区的,今年23岁。前年在杨村桥镇的商贸街开了一家销售摩托车为主的经销店。这天傍晚,他与女朋友一起下班回家,在拉卷闸门时,顺手将皮包交到了只有5岁的外甥手上保管。没想到小外甥一玩耍,竟然将皮包丢在店门后的台阶上,却没有吭声。当他们关好店门回家休息时,才突然发现外甥手上的皮包不见了,便急冲冲地骑车回到商贸街来一路寻找,幸好遇到了龚希萍和黄敏怡在此等候,使钱物分文不少地回到自己的手中,一时令他感激不尽。(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