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禁种铲毒宣传有成效 农妇自行铲除罂粟78株
2011-04-13 15:14

四五月份是毒品原植物种植、生长的季节。日前一村民经教育后主动自行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78株。

4月12日下午15时许,森林公安寿昌中队民警在我市李家镇白马村长林源自然村查办案件途中,对当地村民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活动,在现场为村民讲解了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及禁毒法律政策。通过宣传教育,该村一农妇严某主动向民警交待,自家菜地里种有本想用作养蚕的部分罂粟植株。在严某的指引下,民警来到菜地,果然发现多株已结苞但尚未开花的毒品原植物罂粟植株。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严某自行铲除了毒品原植物罂粟。经现场清点,共计铲除罂粟植株78株。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3月来,市森林公安各中队深入各乡镇村宣传禁种铲毒工作38天次,会同村干部张贴发放禁毒通告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提高了林区村民的禁毒法律意识,加深了其对毒品原植物危害性的认识,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王晓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