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遇驾驶员撞车 邮政人见义勇为
2011-04-20 10:49

“不好,前面有人撞上了!”4月18日下午14:30左右,建德市邮政局视察安保部押款员揭建松在上班途中,经过黄坳到汪家段的梅坪村,突然看见一辆疾驶的三轮车从他身后飞奔过来,由于车速过快,在转弯处不慎撞在路边的一根电线杆上。

揭建松和另一位路人见状都赶紧跑了上去,只见三轮车侧翻在电线杆上,驾驶员的整个身子被紧紧地夹在了电杆与车身之间,眼看生命危在旦夕,揭建松意识到:必须赶快把驾驶员救出来送往医院。揭建松使出了浑身力气想将三轮车给挪开。可是,车上运的材料太重,车子又夹得很紧,两人的力量太单薄了。

必须有更多的人才能抬动三轮车。“救人啊,救人啊!”揭建松一边呼救,一边拨通“120”急救中心。他看见路上有村里的人,马上喊住他过来帮忙。后面也有四、五人闻讯赶来,一起参与营救。

这时,邮政局的同事打来电话催揭建松赶快上班,押款的事耽误不得。可揭建松坚持要看驾驶员平安救出才肯放心离开,于是对电话里头说:“我来不了,这儿出事故了,我得帮忙。”他匆匆忙忙地向同事交代了一声,又继续抬车。

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将三轮车挪开,把被困的驾驶员给救了出来。此时,“120”救护车也相继赶到。揭建松这才发现自己上班已经迟到,就马上联系同事来接他,同事们得知此事,都纷纷称赞揭建松同志这种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好品质。而揭建松却微笑着说:“在那种紧急关头,谁见了也会这样做的。”

(通讯员 汪美娟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