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爆鸣声阵阵,是在为松树林防治松毛虫
2011-04-27 15:36

 

4月26日上午,钦堂乡庙前村附近的一座松树林中,突然爆鸣声阵阵。原来,这是该村的护林人员正在施放白僵菌粉炮为松树林防治松毛虫。

白僵菌是生物源杀虫剂,无毒无味无污染,无农药残留,对松毛虫防治效果明显,并且在适宜的温湿条件下可以继续繁殖增长,控制虫口密度维护生态环境平衡。据了解,市森林站自3月中旬以来,统一购买一批白僵菌粉炮,发放给相关镇(街道)共1万只,要求各镇(街道)抓住时机,主要防治越冬后代松毛虫及松褐天牛幼虫。

据市森防站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每年对梅城、乾潭、杨村桥等乡镇沿线的重点松林防疫区域应用白僵菌,使各地松林虫口的密度明显下降,林分状况较往年有了较大的提高,林区的生态系统形成了良性循环。(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黄胜根)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