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房屋缺根下水管 便利店前“飘小雨”
2011-05-05 19:58

“店门口常年漏水,一直处理不好,连出门都很困难。”日前,市民钱女士拨通本报新闻热线64711111,反映她家商店所在的房屋常年漏水,店门前总水流满地,协调了很久也没有处理好,希望本报帮忙协调。

5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钱女士反映的现场——新安东路303号的好邻居便利店。一到这里,记者就远远看到便利店门上架着遮雨棚,走到近处发现地上有一大滩污水,再向楼上望去,从二楼到顶楼的窗台都有黑色的污水痕迹,在顶楼的水槽排水口有一段约一尺长的排水管,水就从这个排水管排出来,直接洒到地上。

据钱女士的丈夫谢先生介绍,这幢房屋和其它地方不太一样,楼顶上有住户,还修了水池用来洗东西。钱女士补充说,只要顶楼的住户一使用水池,无论是洗衣服还是洗拖把,污水都会从洗衣台排到顶楼的水槽,顺着一尺长的水管从空中飘下来。由于污水从空中排下来,这幢房屋的一些店面门口经常是水流满地,不但影响了生意,也影响到过路行人和城市环境。

存在十几年的漏水问题为什么一直得不到解决呢?谢先生告诉记者,漏水问题是由于房屋排水系统设计不当引起的,但现在房子的开发商早已找不到了。这几年,钱女士向有关部门多次反映漏水问题,希望能通过安装管道解决排水问题,却一直未能解决。原来,安装水管,需要楼上的住户统一,而现在住户杂多,不能统一意见,有部分住户担心安全问题,不同意安装水管,这件事就一直拖着。

“现在我愿意自己出钱安装水管,就希望能尽快解决漏水问题”,谢先生在记者的陪同下来到明珠社区服务中心,再次将漏水问题反映给社区,并表示愿意出钱安装水管。社区负责人表示,由谢先生自己出面和楼上的住户进行协调,只要楼上用户同意就可以安装水管。如果谢先生协调不好的,社区会出面帮助协调,尽快解决漏水问题。

(实习生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