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员工不幸患重病 全体职工献爱心
2011-05-08 19:14

某天,新安江长运公司客运分公司的驾驶员毛延庆突然昏倒在家,不省人事的他被立即送到医院抢救治疗。5月3日,经浙一医确认,他不幸得了白血病,现正在重症监护室抢救,生命攸关,需要几十万元的巨额医药费。该客运分公司的干部职工得知这一不幸消息后,立即向他伸出援助之手。短短几天就为他捐款20000多元,大家都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关爱之情。

现已52岁的毛延庆是一位诚恳踏实、乐于助人、工作认真的普通驾驶员,平时一直为分公司负责一家企业接送员工上下班的厂车任务。早在一月前,毛延庆就感到身体不适,时常一阵头晕,一阵发烧,可他却一直带病坚持工作,也没有向领导反映,直到4月25日这天,他在下班回家时,突然头晕目眩随即昏倒在地,后被家人送到医院,仍未查找出病因,后经浙一医院确诊为是白血病顽症。毛延庆下岗在家的妻子在今年2月时,不幸遭遇车祸,至今仍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加上刚毕业的孩子目前也没有找到工作,待岗在家,一家人的日子原本就过得十分艰难,现在更是雪上加霜。消息传到公司后,全体员工都为他不幸患上这一顽症深表同情。

该分公司的领导得知毛延庆的病情及一家人的生活处境后,立即向全体员工发出了向毛延庆捐款献爱心的倡议书。大家纷纷你100元,我200元地解囊相助,奉献爱心。短短几天,该分公司的133位干部与员工共捐款20810元。“同事不幸遇到困难,我能献出自己一点微薄之力,也是应该的!”5月8日,该公司的一位员工动情地告诉记者。据了解,该公司决定,将在近日就把这笔凝聚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心款”,亲自送到毛延庆家人的手中,以表达对其家人的一份关爱之情。(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