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古人昔日凿壁借光,今有毛贼凿壁行窃
2011-05-08 19:22

5月7日上午,梅城南峰一小型的辐条厂惊现一个长方形的洞,加工厂内近30多袋辐条被盗,价值近1万元。令加工厂老板蔡师傅费解的是这么小的洞小偷是怎么进来的。随即蔡师傅报了警,并打进了我们的新闻热线6471111讲述了此事。

 

蔡师傅所在的加工厂后面是一片毛竹园。当日清晨6时多,蔡师傅前往竹林拔笋,却意外发现了一些辐条。警觉的蔡师傅立即打开了加工厂的门,发现30多袋辐条已经不见了。“锁是完好的,窗户也没有被撬过的迹象,小偷是怎么把这么多袋辐条运走的呢?”正在蔡师傅纳闷的时候,突然发现了厂内最里处墙上的洞。

被小偷凿的洞

“看到这个洞,我就明白了。”蔡师傅郁闷地告诉记者。事实上蔡师傅加工厂去年已经遭毛贼光顾过了。因为蔡师傅住的地方离加工厂只有50多米的距离,蔡师傅晚上只锁门,窗户一般不关,去年毛贼就是通过窗户爬进加工厂把辐条偷走的,后来蔡师傅干脆把窗户用木板钉死,结果小偷却凿壁打洞偷窃,这让蔡师傅很是无奈。

当日中午,记者赶到蔡师傅的加工厂,记者看到这个被小偷破开的洞高度和宽度都不足40厘米,一般人很难爬进来。此时,蔡师傅正用水泥把洞口给补上。

剩下的零碎辐条

目前蔡师傅已经向梅城派出所报了案。“小偷连凿墙的办法都用了,太让我惊讶了。洞虽然是补上了,但是还会有下一次吗?”蔡师傅一脸的担心。(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