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众公司又出拾金不昧好的哥
2011-05-11 20:57

装有11520元现金的手提袋失而复得

5月11日对于邵女士来说,注定是个难忘的日子。这天下午,粗心的她将装有11520元现金的手提袋遗忘在出租车上。幸运的是,邵女士碰到一位热心肠的出租车司机。的哥沈利民发现装有大叠现金的手提袋,马上上交大众客运公司,大众客运管理人员经多方寻找,联系上了邵女士,将11520元现金连同黑色手提袋完璧归赵。

邵女士是下涯镇马目人,家里开一家钢筋店。5月10日顾客买钢筋的12000元钢筋款就放在黑色手提袋里。11日中午,邵女士和小姐妹从马目到下涯吃中饭,吃完中饭后打的到新安江逛街买衣服花了400多元。下午2时40分左右从新华宾馆坐上沈利民师傅的出租车到金山湾的“完美”专卖店,替别人做面膜。下车时,将那只黑色手提袋遗忘在了出租车上。

出租车开到市一院,有一位客人上了车。沈师傅无意中发现后排座有一只黑色手提袋,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大叠百元大钞及若干散钞,沈师傅一边叫乘客帮忙做个证人,一边打电话向公司汇报,并马上将车子开到大众客运公司。

在大众客运公司营运科,四位管理人员现场清点,袋内共有现金11520元。公司管理人员通过手提袋里的物品寻找失主信息,发现有一张署名邵爱芳的康翔日用品销售商行的购物小票,于是通过工商查询到康翔日用品公司老板的手机号码。管理人员在说明情况后,想不到老板竟然说:“邵爱芳就在我的店里(“完美”专卖店)。”管理人员问邵女士有没有丢失东西,邵女士一脸迷惑说:“没有呀!”经过管理人员的提醒,邵女士才发现一只黑色手提袋不见了,当时吓出一身冷汗。

得知黑色手提袋被大众公司的哥沈利民捡到后,邵女士和小姐妹马上赶到大众客运公司。管理人员经过核对现金数额、签字,将装有11520元现金的黑色手提袋还给邵女士。邵女士拉着沈师傅的手说:“要不是你,一万多元肯定找不回来了!”她随手拿出几百元想要感谢沈师傅,沈师傅婉言谢绝,说:“我既然将手提袋还给你,就不会要你的酬谢!”(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