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功堵截 “家电下乡补贴”电话诈骗案
2011-05-14 11:29

2011年5月12日下午4点30分左右,梅城镇双蔡村一骆姓客户急匆匆跑进梅城信用社办理业务,该客户一边和家人通电话一边要求信用社柜员小杨帮他查询丰收卡内是否有资金转走,一边神情紧张询问:“如果没在ATM机上操作过,卡里的钱会不会被转走啊?”

柜员小杨听着觉得不对劲,便和客户交谈起来,原来,客户骆某在5月12日下午3点多接到自称是保险公司业务员的一位女士电话(来电号码为9501328195300),告知骆某名下的摩托车有10%的家电下乡补贴,具体办理流程让他拨打9501328178311进行咨询。骆某心想对方连自己姓名、住址、车牌号都知道的一清二楚,便信以为真,拨打了电话,此时是一自称叫小王的是某保险公司专门负责办理家电下乡补贴的男业务员要求客户骆某告知其信用社卡号,以便发放补贴款项,当客户骆某将其信用社卡号报给对方后,对方又告知如果用汇款的话需要八个小时后才会到帐,为能尽快发放补贴,要求客户骆某将卡插入ATM机并按对方提示进行操作,于是便有了刚开始发生的一幕。

听到这里柜员小杨已经断定这肯定是以家电下乡补贴为借口的电话诈骗案,便开始细心地向客户骆某进行关于家电下乡补贴的有关政策和正规操作方式,并向他做了电话诈骗方面的宣传,还把类似的案情通报给骆某看,让他千万别按骗子的话去做,这时骆某才如梦方醒,回想起整件事的经过时也确实有很多可疑的地方,自己的车是四年前买的,怎么到现在还有补贴,看来真是被“好事”冲昏了头,再次谢过柜员小杨后,骆某表示今后再碰到类似的事一定要吸取教训,冷静思考,谨防上当受骗。

(通讯员 邵馨莹 杨佳伟)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