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5月16日中午一女性殒命新安江
2011-05-16 20:25

 5月16日下午,本网新闻热线接到一起报料电话,对方称有人跳入新安江,旁边工地上的一个小伙子跳入江中救人了。接到电话后,记者立即赶赴现场,经过证实,一位中年女性在16日中午11时许在新安江上被宁波建工职工方通从江中拉上岸,目前已确定该名女子已死亡。

记者从现场走访得知,16日中午11时许,新安化工总部大楼的施工单位宁波建工的工友们刚好用完中餐归来,工友方通走到工地外面准备给朋友打电话,这时听到白沙大桥上有人在喊“救人啦”,他这才发现原来江中的一个黑影其实是人。于是,他走近一些,发现距离北岸约20米远的江中有个人,泡在江水中的身体忽上忽下。“当时我就想着赶紧脱鞋和衣裤下水救人,可岸边不断有人在说赶紧下去,自己只记得脱了鞋子”,方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起现场的情景,当他正准备找岸边的船划过去时,发现江中的人已经慢慢往下游走,接近小船的位置,于是他也顾不得太多,赶紧从船上跳入江水中划过去拉人。

据方通回忆,他游近后才发现水中的是位女性,微胖,人面朝下趴着,似乎没有什么反应。“那时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早点把她翻过面来,这样她可以多吸一口气”,方通在拉女子时,发现女子已经脸色微微发紫,由于在江水中的缘故,身体发沉,方通的右手在拉时得用很大力气。虽然女子距离江岸不过20米左右的距离,可方通拼劲全身力气才慢慢游到靠近小船的位置,正当船上的童师傅用船桨帮忙拉人时,由于方通几乎虚脱,落水女子差点从他手上滑落江中。童师傅是在江滨污水处理设备工地上的施工人员,之前已经帮助方通拉船以方便他救人,看到方通靠近岸边时他也及时伸手救助。童师傅和方通两人把落水女子拉到岸上,并采取了一定的急救措施。当110和120陆续赶到现场后,方通才回头去穿鞋子。

返回的路上,方通遇见同事,同事看他脸色发青,全身湿透,还以为他掉落在工地里,等看到120急救车后才知原来方通到跳到江里救人了。方通说,之后他就回到出租屋里换了一套衣服,在换衣服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的手机放在口袋里,后来因为到江中救人而被水泡坏了。“这只手机跟我两年多时间了,还真有点感情”,方通一脸遗憾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用手摸了摸,又放回了口袋。救人后的方通在工地里并没有四处宣扬自己救人之事,而是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工作。

记者了解到,方通是金华浦江人,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的本科生,今年三月份开始到宁波建工实习。据他介绍,他只是小时候学会的游泳,之前并没有学过相关水中救人的技巧,他曾在新安江边洗过手,知道江水特别凉,这次救人上岸后他被冻得直哆嗦。得知救上来的中年女子不幸殒命的消息后,方通觉得很惋惜。另外,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宁波建工在这里的施工队大约有100人,平时工地有安全规定,不允许工友到新安江里游泳,甚至连洗衣服都不允许。(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