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部不同的手机,为何有着一样的序列号
2011-05-17 19:59

提醒:一部手机全球只有一个序列号

两只不同牌子的手机,却有着一样的序列号?近日,新安江的邵女士向市消保委投诉,称自己新买的手机半年之内坏了三次,找商家理论后商家答应给邵女士换了一只新机,可是细心的邵女士却发现了新机的“猫腻”,新换来的手机和之前的手机居然有着相同的序列号,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半年前,邵女士在新安江某商场买了一只阿凡提的手机,价格是1799元。可是用了没多久,机子就坏了。商家答应邵女士一定把手机修好。但手机修好没多久,却再次出现了同样的问题,邵女士只得再次去找商家维修。本以为这是最后一次修理了,可是过了几个月,手机第三次出现了问题,并和前两次出现的情况是一样,这让邵女士非常郁闷,她向商家提出要求换新的手机。

商家表示要先把手机寄回厂里检测。很快厂方就有了消息,厂家答应给邵女士换一只新的手机。一个月过去了,邵女士终于盼回了手机,但却发现,回来的是原来的那只手机,这让邵女士非常生气,她马上去找商家理论,并要求换另外牌子的手机。

商家这回承诺一定给邵女士换一个新手机,希望邵女士能再等待6天。十几天以后,邵女士终于等回了新的手机,并且是一只诺基亚的手机,看上去是全新的。可细心的邵女士查看了手机的序列号,却发现和上一个阿凡提手机的序列号竟然是一模一样的。“一部手机全球只有一个序列号,怎么会出现同样的序列号呢?”邵女士马上向市消保委投诉。经过消保委工作人员的确认,两款手机实为同一只,只是换了手机外壳而已。在序列号面前,商家终于无话可说,几天后邵女士终于拿到了一只新的手机。

随后记者咨询了我市部分经销商,并上网搜索了一些资料。了解到手机序列号是IMEI码的俗称。它是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的缩写,国际移动装备辨识码,是由15位数字组成的“电子串号”,它与每台移动电话机一一对应,而且该码是全世界唯一的。消费者如果要查询自己的手机序列号也很简单,只要在手机上按“*#06#”就可知道自己的手机序列号。

市消保委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消费者,遇到此类事情应该多留一个心,事先可查看序列号,防止掉进商家的陷阱。(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