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油菜翻晒在山上 贪小者趁机偷走
2011-05-22 20:26

5月20日,一位胡先生向记者报料:称更楼街道于合村村民叶某,将自家采收的油菜放在山坡上翻晒,结果一夜之间被人偷了个精光。记者随后到新安江城南派出所采访,证实了该村的这一事件。据办案民警说,这次该村油菜籽被偷事件,共有两户,这类偷窃行为很可能是那些好逸恶劳,贪小且缺德的人干的。

一个星期前,叶某将自家种的油菜统一进行收割掉,翻晒在向阳的地上,准备晒干后,再来打理油菜籽。5月19日傍晚,叶某看到晒在外面的油菜杆与油菜壳都已晒干,便用锄头平整好了一块场地,准备用来打理油菜籽。20日一早,他却发现原本好端端的油菜杆变成了零零碎碎。他走近一看,顿时傻了眼:原来晒干的所有油菜结上全都是一片空壳,已被人偷掉了。随后,他马上向城南派出所报了警。

据办案民警现场调查了解,像农村这种偷油菜籽的案件几乎很少。叶某家这次被的油菜籽大约有80多公斤。这次该村被偷的共有两户人家,其主要是由于这些油菜种在离村庄较偏僻,很少有村民出行,加上村民没什么防范之心,这给贪小便宜、好逸恶劳的人有了可趁之际。目前,此案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之中。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