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年男子菜市路弹弓打麻雀市森林警察大队:观念得改一改了,麻雀是受保护的鸟类
2011-05-24 19:22

 

5月24日5点左右,新安江街道菜市路。一位中年男子手拿弹弓朝行道树法国梧桐打麻雀,热心市民金女士见状向市森林警察大队反映,稍后赶到现场的森林警察表示,从生态平稳的角落考虑,麻雀也是受保护的鸟类,市民不应该射杀麻雀。

接到金女士的报料后,记者赶到现场一看,已经有一只麻雀被打下,躺在在人行道上。正在挣扎的麻雀腹部中弹,血肉模糊。不一会儿,该中年男子又从袋中掏出弹弓,向梧桐树上射击,又一只麻雀应声落下。记者劝说该男子要保护鸟类,别伤害麻雀。该男子告诉记者,他的外甥得气管炎,需要麻雀和中药一起煎服,最起码要三只麻雀才够药。

接到报警的森林警察随后赶到菜市路,打麻雀的中年男子已经离开。森林警察告诉记者,老观念麻雀属于“四害”,糟蹋粮食,应该予以消灭,现在农村里还有些小孩把打麻雀作为一件乐事。现在老观念该改一改了,从保护生态的角度考虑,鸟类应该受到保护,当然也包括麻雀。按照保护鸟类的有关规定,打麻雀20只以上要拘留,但因为取证比较难,一般等森林警察赶到现场,打麻雀的人或许早就走了。市民如发现有人打麻雀,应进行劝说。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