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口棚子阻视线  统一拆除还原貌
2011-05-25 15:36

拆除前

  拆除后

在下涯中队队员初到下涯镇上巡逻时,就发现在下涯镇之江路和大洲路交叉口有一排钢架搭的简易棚,细细一数有四个,长12米,宽3米,将大洲路西侧路口的人行道全部侵占了。当司机开车由北向南经过大洲路路口的时候,右侧的视线被完全阻挡,根本看不到之江路上的车况,可以说是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经过了解,此处简易棚里有四家经营户,分别经营着水果、草绳和早点,从2005年开始就在此处经营了,当时是镇政府为了解决部分下岗工人的就业问题设置的。由于简易棚的存在,这个路口曾经发生过几次小碰撞,而镇城建办从去年起就打算将这个简易棚拆除,但由于经营户的阻扰,迟迟未能拆除。今年下涯中队策划对农贸市场集中整治以后,就决定将拆除简易棚作为农贸市场整治的一个目标。

5月中旬开始,中队队员就开始逐户对四家经营户进行了摸底,了解他们的一些基本情况,并进行登记。接着,又向他们传达了要统一拆除简易棚的消息,听取他们的意见,并与他们进行及时的沟通。一开始,四家经营户都不同意拆除,经过队员们一个礼拜不断的上门做工作,四家经营户才都同意支持我们的工作。

5月24日,农贸市场集中整治拉开帷幕,凌晨4点,中队全体队员就赶到农贸市场进行整治。在整治到7时后,队员又来到大洲路路口,在镇城建办工作人员、工人到达现场后统一开始了拆除工作。工人们对简易棚进行拆除,队员们则帮着经营户将未搬完的货物搬运走。经过一个上午的时间,“盘踞”在此处达6年之久的简易棚被完全拆除,原先乱糟糟的路口恢复了往日的容貌。

中队队员从早上4点一直奋战到中午11时才结束上午的工作,个个都疲惫不堪。但看着清爽的大洲路路口,听着附近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通讯员 李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