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婺剧《挑水伯》7日晚免费公演
2011-06-06 18:58

继5月4日—8日,建德婺剧团在新安江广场推出五天公益演出后,6月7日晚7点半,建德婺剧团又将在市文化中心进行免费公演,此次公演的剧目是剧团近段时间新排的古装新戏《《挑水伯》,这将是该剧排练完毕后首次的正式演出,第一时间奉献给家乡的父老乡亲。

据了解,《挑水伯》是由传统戏改编成的主题性较强的古装婺剧。故事从糊涂的官老爷错判一个冤案,挑水伯发现了案中的疑点后展开。在此过程中,挑水伯不惜代价千方百计帮助平反冤案,为了伸张正义,他甚至差点搭上了自己的性命。最后,冤案终于得到平反,真凶伏法,无辜者释放。通过这一故事的演绎,折射出挑水伯铁肩担道义、助人为乐的人性光芒,也唤醒了人们对传统美德缺失的思考。

该剧的导演告诉记者,这是一部轻喜剧,以轻喜剧的样式来反映严肃的社会问题。“台上笑台下笑台上台下笑惹笑;看古人看今人看古看今人学人”,是该剧内容和形式的最好写照。观众在笑声中不仅能够领略婺剧的独特魅力,而且还能在笑声中感悟人生的价值。市民朋友们6月7日晚不妨现场一睹该剧的风采。(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