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免费送考出租车 一道流动风景线
2011-06-07 16:52

6月7日,全市3000多名考生面对人生最重要的一次考试——高考。为了让考生安全顺畅地到达考点,我市4家出租车公司都推出了为考生护考的免费出租车。出租车免费接送考生第一天,在平淡无奇中度过,但新安路上一辆辆贴着免费接送考生标识的出租车,不时从身边驶过,还是让考生及家长心头一热,免费接送考生的出租车,成了新安江街头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

上午8时35分,新中后门。几辆出租车停在门口,其中一辆强生公司的出租车将载着一名学生模样的青年到新中后门,记者上前询问。的哥笑眯眯地告诉记者,他载的这名乘客不是考生,如果有考生拦车,他一定会将他(她)及时安全送到。记者乘座的轿车在新中后门停了一会儿,先后有两名警察前来催促记者赶紧将车子开走。

上午11时30分,第一场考试结束,等候在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门口的20辆大众公司出租车,正在耐心地静候考生。不过要打车的考生只有两三名。大众公司李旭鸿分析,一是不少考生在学校吃饭,不回家;二是现在私家车与日俱增,很多家长亲自到学校接送子女。7日早上,大众公司准备了两辆免费大巴接送考生,停在市政府门口,从7点30到7点50这个时间段里,没有一个人上车。最后,公司只得将车子开走。

跟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门口相比,第一场考试结束后新安江中学后门免费接送考生出租车的“生意”要好很多。大众客运公司停放在新中后门的30辆出租车,几乎都被考生叫走了。公司工作人员估计,大概有五六十人(有的是二三人拚一辆出租车)乘坐了免费出租车,看来新中考点回家吃饭的考生较多。据统计,大众客运公司早上送考生到新中考点的也有17辆次。

昨日下午3点前后,记者致电大众、顺捷、出租车中心,3家公司告诉记者,没有接到一例考生预约接送电话。强生客运的预约电话则怎么打都没有人接听。顺捷、出租车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租车有接送过考生,但没有什么特殊情况。(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