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草鞋虫”影响姚大伯一家生活 有啥法子清除
2011-06-13 16:45

6月10日上午,租住在新安江街道焦山新村101幢的姚大伯打进本报64711111新闻热线,反映他家门口过道上有很多“草鞋虫”,这种多脚、酷似蜈蚣的虫子在门前成群聚集,栏杆上、厨房灶台,甚至睡觉的床,都发现这种虫子的踪影。为了灭虫,办法都想尽了,虫子有增无减,已经严重影响到他一家的生活,姚大伯请求记者帮帮他。

姚泰万大伯租住在焦山新村101幢。去年11月24日搬进租住房,天冷的时候没有发现过这种虫子,从今年4月底开始,门前过道上开始出现黑黑的“草鞋虫”,后来越聚越多。特别是下雨以后,门口栏秆缝隙都是这种虫子,最多的黑压压的一片有凳子面这么大,门庭上也爬了很多,让人心里发麻的是,这种虫子还爬到厨房间,连床上都爬上去。

为了对付“草鞋虫”,姚大伯想尽了办法,他准备了一块小木板,看到栏秆上布满小虫子,就用小木板压过去,压死虫子多了,身上就起鸡皮疙瘩。“恶心死了,压都压不完,今天压了明天又会冒出很多。”姚大伯告诉记者。除了用木板压,姚大伯还弄来一袋石灰,沿着栏杆脚、房屋、室内四周抛洒,但是不见效。后来,姚大伯又用开水烫,一早上烧两大壶开水,开始是能烫死,但第二天又会爬起来,不知道是哪里来的。6月4日早上,前一天刚下过雨,姚大作清扫了一畚斗“草鞋虫”。

“虫子后来向房间进攻,一楼厨房间都发现很多虫子。“看到时恶心得想吐,但没办法啊,只好用杀虫剂喷,因为厨房间都是吃的东西,只能用杀虫剂在墙脚喷一下。奇怪的是这种虫子杀不光的。”说起无孔不入“草鞋虫”,姚大妈心有余悸。虫子多了以后,家里7岁的孙子不懂事,还会将虫子抓起来玩,姚大伯夫妻担心虫子影响到孙子的健康。

记者在姚大伯家看到,焦山新村101幢栏杆外就是一块荒地,一些居民开垦种上了蔬菜,烂草比较多,建筑垃圾也比较多,这些“草鞋虫”很可能是从荒地爬到姚大伯家的。

记者致电市卫生局办公室余主任,余主任联系了特灵公司,特灵公司陈先生说等天睛以后,先到姚先生家看一下,再决定是否用消杀药剂进行喷洒消灭。

记者也上网搜索了一下,得知“草鞋虫”喜欢生活在阴暗潮湿处,多发于下雨后,随着气温进一步升高,它们会慢慢死去。它们本身不会对人体有危害,如有发现将之清除即可,不必过于担心。(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