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反季节商品价格便宜维权难
2011-06-14 17:29

冬天买夏装,夏天买冬装。现在不少商家都喜欢反季节促销;很多顾客也喜欢买反季节商品,因为商品价格相对会便宜许多。新安江的朱女士在去年大冬天买了一双今年春夏才能穿的单鞋,放了近半年的鞋子拿出来穿没几天就出现了质量问题,而朱女士却因为鞋子过了保修期而无法进行维权。

近期,新安江的朱女士向市消保委投诉称:去年12月份在我市某商店买了一双160元的单鞋。因为鞋子是春夏款,朱女士直到今年5月才拿出来穿。但是穿了没几天,鞋面就脱开了,朱女士要求商家免费维修,但商家以过了保修期为由拒绝免费维修,如果维修必须要收维修费。朱女士觉得鞋子才穿了这么些天鞋面就脱开,肯定是质量的问题,要求消保委的工作人员帮助向商家索赔,可是,因为购买的时间太久了,朱女士连发票也找不到了。

市消保委的工作人员表示,像朱女士这种情况已经不能保修了,鞋类保修期分三种。价格在50—100元(包含50元)的三包期限为30天;100元以上(包含100元)的三包期限为90天,300元以上三包期限为120天。最后朱女士因为过了保修期和证据不足,无法追究商家的责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消保委连日受理了好几起这样的案件,为此,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购买商品后尽快使用,在“三包”期内不要闲置,即使是反季节的商品也要在“三包”期内经常试用,留好票据,发现问题及时投诉,否则得不偿失。

(记者 陈晓波 通讯员 吕小康)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