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80后小夫妻疯狂套现8300万获刑
2011-06-14 17:44

通过向银行骗取POS机,开展信用卡非法套现和“养卡”业务,在两年时间内非法套现8300万元。6月13日,浙江省建德市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和伪造公司、企业印章罪分别判处这该案的6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至有期徒刑六年不等,共处罚金78万元。

小徐和小兰(化名)是一对80后夫妻,一个是淳安人,一个是南京人,无业。2008年3月开始,两人把目标锁定在利用POS机非法套现上。小徐先后单独或伙同小兰等人,虚假注册“建德市明佳建材商行”等5家商户商户向银行骗取POS机,并利用这些机器在建德和杭州等地开展信用卡套现和“养卡”业务,按套现金额向持卡人收取手续费。为了把这项“生意”做大,小徐还通过朋友介绍、劳务招聘等方式雇佣张某、应某、吴某和朱某等4人。他们分工负责,俨然成为了一个“公司”。截至2010年4月案发,小徐、小兰夫妇组织的这一“公司”共吸引了300多名信用卡持卡人,非法套现金额高达8300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 被告人小徐、小兰等6人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以虚构交易、返还现金的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经营罪。

此外,小徐还通过私刻公司、企业印章,伪造购房合同,为他人套取住房公积金,其行为构成了伪造公司、企业印章罪。

法院遂作出如下判决,以非法经营罪和伪造公司、企业印章罪两罪并罚判处小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40万余元;判处小兰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10万元;其余4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至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不等的刑罚。

建法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