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会像孔雀一样开屏,这是什么鸟?
2011-06-28 15:38

“我们公司附近发现了一‘神鸟’,还会像孔雀那样开屏,颜色像珍珠的斑纹。不知道是孔雀,还是珍珠鸡?”6月27日晚上8时许,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的工作人员突然接到市民的电话,称在新安江百货公司附近,发现一只不知名的鸟儿。随后,该站的几名工作人员马上赶到现场,经过仔细核实,确认这是一只国家二级鸟类保护动物——戴胜鸟。

6月28日一早,记者来到市林业局,见到了这只戴胜鸟。它浑身有漂亮的黑白斑纹、头上长着高高的羽冠,正在一只大纸箱里闲庭信步。工作人员在查看这只鸟的同时,也发现它的翅膀上有几处小伤痕,难以飞翔。于是,工作人员只能暂时将它先安置在“新家”里,等治好戴胜鸟身体上的伤口,再把其放回大自然中。

市林业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戴胜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以色列的国鸟。戴胜鸟头顶有醒目的羽冠,平时摺叠倒伏不显,直竖时像一把打开的折扇,嘴细长往下弯曲,栖息在田园、园林、郊野的树干上,是有名的食虫鸟。 目前,戴胜鸟在我市种群的分布不多,数量很少。这些年来,由于我市各地加大生态环境建设,使越来越多的戴胜鸟“爱恋”上我市的这块绿色家园,成了它们栖息繁衍的生活乐园,因此,在我市出现的戴胜鸟既是一种候鸟,也成了留鸟。(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