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太太出门迷路 众市民热心帮助
2011-07-05 14:18

7月5日中午12点半,新安江环卫所王卫红女士打进本报64711111新闻热线,反映新安江街道茶叶市场边有一位老太太迷路坐在人行道上,问她也不会回话,请记者帮忙尽快找到她的家人。

 

老太太坐在人行道上

 

接到电话后,记者12点40分来到健康南路茶叶市场边,只见一位头发苍白的老太太坐在人行道上,随身带一个包袱,里面装着夏天换洗衣服。边上有好心人买的一瓶矿泉水。七八位市民正在焦急地和她沟通,但老太太不会讲话,大家干着急。茶叶市场的徐大姐说:“早上9点多钟就发现老太太坐在路口的店门口。到现在已经快4个小时了。”

 

 

送到派出所

 

由于中午边天气太热,大家担心老太太昏倒。于是,茶叶市场的姜先生和新安江协警将老太太搀扶倒新安江派出所休息。姜先生关切地询问老太太肚子饿不饿,准备烧一碗馄饨给她吃。

12点55分,两位男子急乎乎地走进新安江派出所。男子一看到老太太,既急切又惊喜地问她:“妈妈,你怎么会在这里,我们找得你好苦呀!”原来来的两位男子,一位是老太太的儿子,叫邵祖红;另一位是老太太的外甥,叫饶明权。两人从早上9点多发现老人不在家,就开始寻找。新安江汽车站、桥南车站、新安江东站等地找了一上午,也不见老人的身影。快到1点钟了,两人从家里带了老人的照片,来到新安江派出所寻求帮助,不想刚到派出所就发现老人坐在派出所里。

 

老太太儿子、外甥到派出所接回老太太

 

老太太的儿子邵祖红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新中后巷19幢304室,85岁的母亲过年前就从大同老家到新安江,一个月前摔了一跤,话也不会说了。今天衣服捡捡可能是想回到大同黄山头的老家。他十分感谢大家帮助他妈妈。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