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夏季饮食安全不容忽视
2011-07-10 17:29

近期前往市一院就诊胃肠道患者较多,再次敲响了夏季饮食安全的警钟。

“随着天气转热、气温明显升高,急性细菌性痢疾、肠胃消化疾病等病例比较常见。高温下食物容易变质,滋生细菌,加上人们起居不慎,抵抗力下降,夏季要谨防痢疾、食物中毒和肠胃炎。”建德一院防保科副主任周水利说。

就夏季饮食安全卫生方面,周主任向市民支招:夏季的饮食最重要的一点是保持食物的新鲜,其次要清淡适口,消暑开胃,例绿豆粥、薄荷粥等。此外,牛奶、酸奶、豆浆、鲜榨果汁都是营养丰富的液态食品,在天气炎热时食用能解渴降暑,并提供给身体诸多必需的营养素。夏季就餐,要选择阴凉、通风、相对安静的场所。另外,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也是规范饮食的一个重要保证。

周主任提醒市民,一旦出现集体性腹泻腹痛、呕吐等症状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向卫生部门报告。

(实习生 蒋宁宾 通讯员 邵慧娟)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