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理工大学学生送文化到新叶
2011-07-11 11:05

图一、文昌阁中教新叶孩子作画

7月4日至7日,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团委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14人,走进新叶古村,送文化下乡,服务村民,在实践中锻炼提高自身。

图二、向新叶村图书室捐献图书

小分队为新叶古村的党员干部和村民放映了电影《建党伟业》,让乡村党员与城里党员几乎同步观看这部伟大史诗纪实片,与村民一起重温了我党创建的艰辛之路,让灵魂又受到了一次洗礼。小分队还为新叶村图书室送去了两百多册书籍和杂志,都是村民们喜欢的知识类、保健类和娱乐类书籍。这些书籍大多是小分队成员自己凑钱买来的,同学们说能为乡村文化建设尽点绵薄之力,非常高兴。同学们还走访村民,在村民中散发传单,宣传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学生们还发挥自己的特长,在文昌阁为20名本村小孩示范作画,教孩子们画家乡美景,培养孩子们爱家乡、保护文物的意识。

图三、向村民宣传文化遗产保护

此次活动得到了新叶村党委和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村民的积极配合。叶建良书记为小分队成员介绍了新叶古村的悠久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以及新叶古村的保护规划。同学们仔细参观了西山祠堂、文昌阁、有序堂、双美堂等古建筑,并走了迷宫似的村中小巷,大家为这处“明清建筑的露天博物馆”深深折服。“新叶古村”网负责人专门给同学们介绍了新叶古村丰富的民间文化,回答了队员的疑问。同学们拜访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新叶草昆的传人叶昭镳老人、手工泥雕艺人叶昭荣老人和新叶木雕工艺传人叶立忠。听了他们的介绍,参观了他们的工作场所,亲身感受了民间艺术的无穷魅力。(记者王庚鑫)

图四、小分队在西山祠堂前合影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