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N、V、Y、V、V、W、M……”这只聪明的蜘蛛会写英文
2011-07-12 16:01

 

 

7月12日上午,在新安江街道桥南某单位上班的童先生打进本报64711111新闻热线,说是他单位一间储物间的门上,看到有一只蜘蛛在自己织的蜘蛛网上,分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四个方向织了很多白色的英文字体,单位里的人都来看稀奇。

接到童先生的报料电话后,记者赶到了桥南某单位,在该单位办公楼的后面靠山一侧,有一间存放农俱的储物间,面积大约两平方米。门口被这只蜘蛛织了一只大大的蛛网,蛛网四个方向都被织了四排整齐的英文字体,字体为白色,清晰可见,甚是有趣。

记者上网查找得知,这种蜘蛛在分类学上属于蛛形目金蛛科金蛛属动物,该属的蜘蛛大多有编织“文字”的习性,“写字”的目的在于利用这些神奇的文字反射出耀眼的太阳光,来阻击吓退那些来犯的天敌,这属于一种自我保护的行为。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